透過您的獎勵帳戶與他人分享額外5%紅利回饋

SNQ國家品質標章
綠藻超量2000錠
只要760

綠藻的由來

綠藻又稱小球藻 ( Chlorella ) 屬於植物界綠藻植物門,是一群微小的單細胞綠色植物,一般常被培養做為營養食品的藻種有 C. vulgaris 、 C. pyrenoidosa 、 C. sorokiniana,以及 C. ellipsoidea 等。綠藻細胞的形狀因品種不同而呈圓球形或橢圓形,直徑約為2~12微米(μm),大小會隨品種、藻體培養時間、營養或環境而異。

綠藻(小球藻)是在三十億年前就已經生存在地球上的浮游性植物,具有高效率的光合作用和生長能力。它最初是由荷蘭科學家貝寧根先生於1890年所觀察到,並將其命名為 Chlorella (綠藻),19世紀初綠藻曾被德國政府研究作為糧食的來源。

自1947年起,許多國家均開始從事綠藻的培養研究,而有系統地將培養規模由實驗室擴大至戶外,大規模的生產試驗則從1948年在美國開始,日本及以色列也隨後加入研究。自1960年起在日本及台灣開始大量生產綠藻(小球藻),且其以保健食品出現的產品亦普遍受到日本消費者的歡迎。

綠藻生產流程